译_鲭鱼花茶泡饭

☆生腐☆

聪花 野神 樱润 森三 涉拓 MK A3 新荒 大菅 灰夜久 愁泉 风云

声优脑残粉miki大本命 一直小排球中毒中……

此去经年,经年之远。

【聪花】便利屋先生(24)

24~ 再动我一下试试(2题)

 

——————————新年聪花特别篇(下)——————————

 

上一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又落了雪,这场雪一路飘散到新的一年,在路旁青色的屋顶和朱红色的树梢堆砌下点点未融的纯白。

 

灯笼残留着点点微光,树梢间随风微微晃动。

 

这座城市新一年的第一天,异常晴朗。

 

店铺摆出了绘着松涛樱花的饰品,立花慎之介走在打扫干净的青石板路上,纯白色的短款羽绒服将他的上身包裹得圆圆的,纯黑色的牛仔裤勾勒出笔直颀长的双腿,裤腿掖在短靴里,有一点翻在外面。

 

他向领口毛绒绒的兔毛里缩了缩下巴,一双同样毛绒绒的白色耳包几乎包住了脸颊。

 

身边穿着正装和服的少女谈笑着经过,木屐踏在地面的声音清脆细碎。

 

“冷么慎酱。”

 

日野聪将身边人的一只手拉过来揣进自己的口袋,纯黑色的翻领羽绒服微微敞开了拉链,羊毛格子围巾堆砌到下巴的位置,和立花慎之介同款的长裤上多了两根装饰用的金属裤链。

 

立花慎之介狠狠拧了一下日野聪的手,他后背挺得很直,表情说不上多愤怒,但至少是有点纠结不爽的。

 

他腰疼……

 

日野聪笑笑,心虚地摸了摸鬓角。

 

“啊!立花花酱!”立花慎之介在听到福山润清脆元气的嗓音的瞬间就有种不好的预感,穿着橙色披风的好友风一样刮过来,身后跟着笑得温和的瘦高男人。

 

“阿聪也回来了啊~我说怎么立花花酱回复我的信息有点敷衍呢~”

 

福山润笑成一个小包子,一副我懂的我懂的的表情。

 

立花慎之介眼睛危险地眯了一下。

 

“哟,新年好。”

 

樱井孝宏向日野聪笑了笑,他怀里抱着一个大大的塑料购物袋,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福袋啦饰品啊之类的小玩意,手上夸张的无指手套和福山润脖子上挂着的一模一样。

 

“立花花酱我们先去那边啦~”福山润眼睛一眯坏坏地笑了一下,伸出手飞快地戳了一下立花慎之介的腰侧,然后拔腿就跑。

 

立花慎之介本就怕痒,他整个人哆嗦了一下向旁边一闪,却在瞬间僵住了身子攥紧了日野聪的手。

 

疼……

 

“福山润你等着给你存在事务所的游戏机漫画杂志收尸吧……”

 

被忍笑忍得很辛苦的日野聪揽住腰扶稳的立花慎之介咬牙切齿。

 

“失礼了……”樱井孝宏望着福山润跑远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看来我对润手下留情了啊……”

 

直到樱井孝宏追着福山润走远,立花慎之介才斜过浅色的眸子凉凉地开口,

 

“日野聪。”

 

“嗯?”某人正笑得温柔,爪子扶在立花慎之介的腰际,有一下没一下地慢慢揉捏。

 

“你再动我一下试试。”

 

+++++++++++++++++++++++++++

 

“年轻就是好啊……”

 

森川智之站在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摊位前,用手遮着眼睛手指还打开了一条缝隙,“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也不懂。”

 

“……社长。”

 

立花慎之介心有点累,AXL-ONE员工不多,但怎么到处都是……

 

他身边的小摊子是临时搭起来的,上面摆放着一些图案精致的福袋,金发男人正坐在长桌后面,听到声音抬起头看向他们。

 

“哟,”他笑了一下,把垂下的一缕金发别在耳后,“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三木桑。”

 

“嗯……”金发男人皱眉想了想,“要不要选一个?虽然没有什么贵重的礼物”

 

他指了指面前的福袋,“送给你们,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

 

“这怎么好意思……”立花慎之介摆手推辞,话音未落却被森川智之向怀里塞了一个巴掌大的福袋。

 

“新年快乐慎之介,”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立花慎之介觉得森川智之的眼神有种莫名其妙的欣慰和……某种意义上的慈爱……

 

“阿聪也是。”他冲两个年轻人眨眨眼,脸上写满了“我放心了。”这句话。

 

“谢……谢。”

 

福袋里是两个精巧的御守符,浅桃色的底子滚着金丝纹饰,上面用红丝线挑着几朵初绽的梅花。

 

“呐,我说……”三木真一郎看着走远的立花慎之介和日野聪,笑得弯了眉眼,“你刚才小声说什么呢。”

 

他手里摆弄着一个绘着枫叶的御守符,系口处的铃铛轻轻响了一下。

 

“嘛……”森川智之也晃了晃手中同样的御守,那里面放着一颗黑豆和一张写着“永远”的字条,“年轻人要注意身体……之类的。”

 

立花慎之介捏着御守里的字条脸色通红,日野聪好奇地凑过来看,上面是自家社长匆匆忙忙的字迹。

 

“补肾的药在事务所一楼储藏室,切记切记。”

 

……

 

“果然是慎酱走路姿势太端正以至于太奇怪才暴露了么?”

 

被无处撒气的立花慎之介一拳打在肋骨上的日野聪这样想……

 

+++++++++++++++++++++++++++++

 

这座城市的神社不算很大,即使是新年,也只不过是比往日热闹了一些,算不上拥挤。

 

在手水舍漱过口,上了些年头的祭堂前排着三三两两的参拜者。

 

“所以说涉君刚许了什么愿。”

 

立花慎之介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刚刚参拜过的寺岛拓笃,他把自己包裹在黑色羽绒服里,弓着身子缩着肩膀把自己缩成一只小虾米。

 

“诶……”一旁高出一些的幼稚园老师认真地想了想,“说出来就不灵了吧,拓笃呢,许了什么愿。”

 

“希望涉君越来越蠢!”

 

“诶?!”

 

……

 

立花慎之介看了一眼身边的日野聪,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愿望。

 

神社的每一条木质纹路都能看得出岁月流过的痕迹,很淡的熏香味道顺着微凉干燥的风沁入呼吸,日野聪拿出两枚硬币,投进露出原本木色的小箱子。

 

硬币敲击在箱底,发出清脆又沉闷的撞击声。

 

他瞄了一眼身边的人,立花慎之介弯下腰,他在鞠躬的时候总是会比常人更低一些,像是在表达一种他所坚守的虔诚和尊重。

 

深鞠躬两次,合掌两次。

 

闭上眼的时候,日野聪才发现自己有太多愿望,却又什么愿望也没有。

 

很空,也很充实。

 

他偷偷睁开眼,看向身边的人。

 

他看到他清秀的侧颜,因为冬季的寒冷染上一点绯红,耳包褪到了下颚附近,几缕咖啡色的碎发拂在圆润的耳廓上。

 

立花慎之介闭着眼睛,眼睫轻轻颤动。

 

然后,他看到他纤薄的唇线露出一个极浅的,若有若无的笑容,令那早已烙印于信的眉眼面容,柔和成一片水色。

 

我能否可以猜想,你的愿望里有我的存在。

 

日野聪在摇动绳结上的铜铃的时候,悄悄碰了碰同样握着绳子的,立花慎之介的手指。

 

++++++++++++++++++++++++++++++++++

 

拜殿旁有一棵挂满了绘马的树,年代久远些的木牌已经染上了岁月沉重的颜色,红线也褪了色,积雪顺着树梢飘落在木板上,微风之中发出碰撞的,空灵的声音。

 

“慎酱,我们去写那个好不好。”

 

日野聪指了指出售绘马的小亭子,立花慎之介瞥了他一眼,

 

“才不要,像小孩子一样。”

 

三三两两的小情侣在木板上涂涂写写,立花慎之介想象了一下换成自己和日野聪的画面,差点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诶~慎酱不喜欢嘛。”

 

某人开始一脸无辜地撒娇。

 

“……”立花慎之介向后退了一步,“不喜欢,要写你自己去写。”

 

“嘛……好吧。”日野聪也不勉强他,他偷偷笑了一下买了一块木板,用黑色的记号笔在板子上写下了立花慎之介的名字。

 

“你干嘛写我的名字!”立花慎之介炸毛,“这东西上不是应该写愿望的吗!”

 

“嗯……”日野聪挑了下眉,“我不是写上去了嘛~”

 

立花慎之介愣了一下,他没说话,慢慢地眨了下眼睛。

 

“我想吃红豆年糕。”他突然前言不搭后语地来了一句,“出门口有卖去给我买。”

 

“嗯?嗯好的好的,等我先把这个挂在树上……”

 

“我去挂,你快去买。”

 

“诶?”日野聪先愣了片刻。

 

“我知道了~”他像是明白了什么,狭长的眸子微微弯下去,露出一个温和深邃的笑容,“慎酱不要乱跑,在这里等我。”

 

“切。”

 

看到日野聪走远,立花慎之介才拿起笔飞快地在自己名字的旁边加上了另一个人的名字。

 

有些话你不说,不代表我不明白。

 

把绘马挂在树梢,立花慎之介抿着嘴看了一眼,觉得不够安全,又摘下来踮起脚挂在了更高的位置。

 

愿望有很多,真的很多。

 

木板叮叮当当地碰撞,滑落一点初雪。

 

却都是关于这一个人的而已。

 

“今天就回去吧。”

 

捧在手里的红豆年糕很温暖,腾起的白汽带着软糯香甜的味道,像是一份珍藏起来的,直白又别扭的心意。

 

“要坐电车吗?”

 

日野聪把立花慎之介歪掉的耳包整理好,摸了摸对方冰凉的鼻尖。

 

“走回去吧。”

 

想要久一点,再久一点……

 

被红豆年糕的味道甜腻到舌尖的男人想。

 

像是抽到的签,你是吉,而我是半吉。

 

“好,慎酱……”

 

“嗯?”

 

“吃到嘴角上了。”

 

所以你说,把你的分给我一半就好了,你只有一半就够了。

 

立花慎之介转过脸,他看着日野聪,男人突然凑近,在他的唇角舔了一下。

 

“好甜~”

 

“日野聪你不想活了是吧!”

 

其实许下的愿望都是那样清晰明了。

 

日野聪在被一拳击中肚子还被踹了一脚的时候,偷偷蹭了蹭立花慎之介的手背。

 

我们各自在双手合十时许下的愿望。

 

——慎酱。

 

——聪。

 

在铜铃敲响的时候,告诉神明和彼此的愿望。

 

——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

 

——想说的也早已说过很多次。

 

在我们还能够紧紧握住对方的手的时候。

 

——请一直留在我身边。

 

在此时此刻……

——TBC

 

 

小译我啊……在2015年凌晨华丽丽滴病倒了……居然又是胃肠感冒!


折腾了一宿元旦整天卧床中……慢悠悠产出了这一章……


我完成约定今天写完了哦……


大家新年快乐~我去继续卧床了……

评论(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_鲭鱼花茶泡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