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_鲭鱼花茶泡饭

☆生腐☆

聪花 野神 樱润 森三 涉拓 MK A3 新荒 大菅 灰夜久 愁泉 风云

声优脑残粉miki大本命 一直小排球中毒中……

此去经年,经年之远。

【声优同人】落园rakuen 长评(中)

谢谢——

顾沉弦:

(高亮注意)


这不是原文,


这不是原文,


这不是原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关了。


如果占tag了很抱歉,很抱歉,很抱歉。




++++++++++++++++++++++++


这篇接上篇。


上一篇讲了民意,讲了伤害,讲了偏见和歧视,


大概这个部分是讲人性的善和生活的意义的部分吧。


+++++++++++++++++++++++++++++++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能够深深地震撼人们的心灵,


一件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


另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准则,


——康德




【在精神之眼看来,没有什么地方比人心更加炫目,也更黑暗。他注视的任何东西,也没有人心那么可怕、复杂、神秘和广袤无边。】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心。


人心有多恶毒,就有多善良。




羽多野渉保护了寺岛拓笃,


樱井孝宏将牛奶递到了润润面前,


安元洋贵站在证人席上的证言,


杉山纪彰锲而不舍地进行研究,


神谷浩史在合议庭上投的无罪的一票,


【他们迫使着整个社会直面思考。】


思考在阳光无法到达的角落,在黑与白的夹缝间,在那里挣扎的人们,


是否应该是否值得走到阳光下来。




【人类的悲剧在于企望美好的生活而不得不走向它的反面,在于不想做恶而又不得不作恶,在与极端惧怕死亡而又不得不坠入死亡的深渊。】


上帝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然而,真正被命运抛弃的人,又有多少能够像落园里的人们一样,


依旧笃定的相信着未来,付出全力去维护梦想。


立花慎之介和小野大辅的对话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


【“你相信社会吗。”】


【“嗯。”】


【“人性呢。”】


【“相信。”】


【“挺好,”立花慎之介也笑起来,他吃着碗里日野聪夹给他的菜,又重复了一遍,“真好。”】


【“原来我们真的有机会面对明天。“】


真正的勇敢不过如此,哪怕被遍体鳞伤,也依旧甘愿以一颗柔软的心去拥抱这个世界。


我想我是做不到的。绝对。




在被伤害后不去报复有多难?


【人心是个黑箱,封锁着源自灵魂深处的恶魔,它吸收着每一丝绝望和悔恨,一点点转化成无法磨灭的恨意,试图挣脱牢笼,吞噬灵魂。】


【当人心出现了裂痕,被仇恨与猜忌填满,黑暗张开他的触手,又会将谁拖入深渊。】


就像秋原和子。


放任自己的被仇恨吞没。


就像田中光。


【带着恶毒的眼神看所有人,觉得自己像个英雄般在抗争这个社会的不公,为自己争夺权力为了所有异能者得到公平待遇,让正常人也尝尝异能者的厉害】


就像零,


在被恶意伤害后,挥霍着自己的生命,报复着社会,报复着所有人。


就像8107,


【擦干眼泪,相互憎恶,相互厮杀,踩着失败者的肩膀爬上去,站在最高的地方,俯视这一切。】


【人们畏惧着我们,所以唾弃着我们,我们要变得更强,在这个强者生存,弱者灭亡的地方。】


哈,不过是个胆小鬼。




【生活本身就比地狱还像地狱。】


在那个只能看见黑暗的世界里活下去太难了,


尤其是你的心里还藏着光明。


唱着世人皆白我独黑的屈子早已葬身汨罗江,


然而落园里的人们还在坚持着,


在不敢想未来的日子,


在甚至不如那条鲵鱼的日子里,


在哪怕只有虚假的空壳的自由与平等的日子里,


在有人试图以轻巧的话语击碎这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不堪一击的保障时,


【听,世界传来他的讥笑,讥笑着你跌跌撞撞的样子,讥笑着一点点改变了模样的你。】


然而,即使我的模样已经改变,大概我的心中依旧执着的相信,我与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初心未变。




哪怕跌跌撞撞,狼狈不堪,也要活下去。


【你可以吃饭,睡觉,读书,听音乐,可以呼吸,可以存在在这个世界,可以笑,可以哭,可以难过也可以欣喜。


也可以和我在一起。】


活下去,踩着荆棘向前;


谁也不知道未来是什么的模样,


谁也不知道未来会遇见怎么样的人,


总有一天能站在阳光下,


总有一天能遇见那个人,


【结局也未必会更好,但是,总不会更坏。】




======这里是碎碎念的分割线=======


我一直敬仰着被伤害依旧能够温柔对待这个世界的人,如马丁路德金,如曼德拉,如甘地;


读着他们的故事,总是能够看见他们所给予我们的力量;


落园也如是;


揭开了一个宏大的篇章,最后归于平静的不算完满的结局,这才是生活;


王子打到了怪兽最后与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故事往往只在童话中;


这样就很好,平静的日子里潜伏着波澜,落园与nursea的平衡,普通者与异能者的平衡;


也许这份平衡会被再次打破,


但是又怎么样呢?这才是生活啊;


平静里藏着危险,丑与美,善与恶巧妙的共存着;


无非是再次去面对,去抗争,努力向前;


更何况现在的我还有你;


愿我也能如他们般遇见这样的人,怀着最大的勇气执着向前;


====TBC====


注1:文中所有【】还是引用于原文,或根据原文进行了删改;



评论
热度(13)

© 译_鲭鱼花茶泡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