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_鲭鱼花茶泡饭

☆生腐☆

聪花 野神 樱润 森三 涉拓 MK A3 新荒 大菅 灰夜久 愁泉 风云

声优脑残粉miki大本命 一直小排球中毒中……

此去经年,经年之远。

【声优同人】落园rakuen 长评(下)

谢谢——

顾沉弦:

(高亮注意)


这不是原文,


这不是原文,


这不是原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关了。


如果占tag了很抱歉,很抱歉,很抱歉。




++++++++++++++++++++++++


前两部分都是在主旨的部分打转;


写的略有点艰难,写完了之后再回过头去看,


总觉得自己说教的部分好浓,就像高中的时候做阅读理解,生硬的概括了文章的主旨大意,再加上了莫名其妙的扩写,却完全没有原文的那种润物无声的感动,译酱的水平果然还是甩我八条街。


最后这部分应该是最重要的人物和故事吧毕竟人物才是主角嘛。


+++++++++++++++++++++++




人心是这个世界上最玄妙的东西,它引导着一个人的人生,这不是他有资格妄加揣测和评价的。


——芥川龙之介










======


寺岛拓笃,羽多野渉。


当整个世界都抛弃了你,当所有人怀着敌意望着你,


有人能够站在你的身边说,“我来保护你。”


多么幸运。




从十二岁的那个午后开始,


笨拙的开始拼尽一切,接纳着保护着对方;


冬天属于两个人的习惯,大摇大摆的穿着情侣衫,


大概除了你之外,再也不会有人这样接纳我;这是小寺;


大概除了你之外,我再也不会这样保护谁;这是羽毛;


我们的人生交织,再也不会放开;




【属于一个十二岁男孩的承诺,能维持多久?


弱者保护着弱者,他们在黑暗中取暖,他点燃了唯一一支蜡烛,告诉他。


“别怕,我把我的光芒分给你。”


直到有一天,男孩变成了男人,弱者变成了强者。


那支蜡烛,变成一片火焰。


火焰披荆斩棘,在黑暗中撕裂开一道光明。】




读到这段话的时候,热泪盈眶。


不曾在暗夜中独自行走过的人大概永远不会理解一缕光芒的救赎,


当所有人都将你的恐惧你的愤怒你的一切作为笑料作为戏弄,


有人能伸出手对你说,“不要怕,我来保护你。”


大概从此之后,你的一切都会为他而活吧。


于是总是想到了自己,虽然达不到千夫所指的程度,但也是段艰难的日子吧,


直到有一天,我的姑娘对我微笑伸出了手,对我说“没有关系哟~总有一天他们会理解你。”


然后在我以后的人生中,我的姑娘成为了我心中独一无二的朋友,虽然记不住关于她的一切,但是总想把最特别的一切送给她,独一无二的礼物,独一无二的祝福,独一无二的心意。(我也是女生啊,这样回头看这一段感觉自己在向她表白怎么破~=-=||)




就像绑架寺岛的岛田。


【没有人知道他曾经经历了什么,也许和每个被监管过的异能者一样,也许在他的精神世界里,他的经历远比其他人更加可悲凄惨。】


【在万念俱灰的时候,有一个足够强大的人对他伸出了手,就像一道光,将他从黑暗的泥沼中解救出来。】


【当一个人将所有的感情都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脆弱到只有看着那个人才足以令自己活下去,狂热到近乎于妄想的地步——】


【这时,信仰发出崩塌的哀号。】


【于是仍旧是那双手,极轻地,将他重新推回了更加恐怖而黑暗的深渊。】


这就是反之的样子。




++++++++碎碎念的中分线+++++++


涉拓,涉拓,涉拓,虽然涉拓一直走的都是傻白甜路线,但是我从来都觉得他们只是选择了一种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在一起,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考虑什么,不需要掩饰什么,用这样简单直白粗暴的方式,在对方面前轻松的做自己。


当然这只是个人简单感觉,毕竟我对涉拓的了解完全比不上本命涉拓的孩子们,如果说错了的话,请多多指正~\(≧▽≦)/~


接下来是樱润。


++++++++++樱润++++++++++++




当福山润走进樱井孝宏的店里时,大概就是挂着外表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吧。


明明内心是那么敏感的少年,以这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一刀又一刀凌迟着自己,


似乎由自己砍下的伤痕总是要比别人来的浅;


也许习惯了之后就能不再疼痛;




然而他遇见的是樱井孝宏;


幸好他遇见的是樱井孝宏;


否则不知道那个少年还要这样自虐到什么时候;


【互不了解的人们用互不了解的猜测伤害着对方。】


樱井揭下了少年用来掩饰自己的面具,


【趁着还是小鬼长高一点】


润润大概从那时起就陷进去了吧,那个吃软不吃硬的家伙,见不得别人对他一点点好。


然后用自己的一生,偿还了这样的温暖。


++++++碎碎念的分割线+++++++


因为不是主cp,译酱对樱润的描写也不是特别多,在牛奶的场合,我只能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脑补了一下画面,可惜不会画画,否则能够画下来该有多好。其实前文里的偿还我觉得用的不是很好,但是也不知道该用什么,,,,,语死早没办法。我觉得润一直是想要遇到像樱井这样的人的,如果遇不到大概就会在越来越深的伤口结痂后这样保护着自己,但是遇到了,所有的防备都会不堪一击,完完全全地陷进去吧。


插句题外话,在B 站上看到阿松见面会下面的评论,关于报社X野战还是野战X报社真心觉得大家的脑洞已经逆天了,笑的根本停不下来。


接下来是MK。


++++++++++++++++++++++++++


MK的故事是整个故事的开始,拉开了巨大的帷幕,


同样庭审的结束也伴随着整个故事的结束。


怀着对彼此的歉疚,


KENN觉得如果不是为了救他,前野的能力不会再光天化日下爆发;


而前野却对于把KENN扯进这复杂的纠葛中有着深深的歉意;


撇开这样的内疚,


他们的相遇就像命中注定,


命运在那里,拐了一个弯,于是他们相遇了。




然而我更喜欢百物语番外里的描述,


【男子于江户郊外遇狐,唤其名,白狐生得九尾而成妖,擅变换人形。”


   高台之上,落语师一字一句,男人眉目修长古典,瞳色深邃。


 “隐匿于江户城中百年,待凡人男子黄泉而归。”】




++++++++碎碎念的分割线又来了+++++++++


对不起,对于这一对我只写了短短的一点,作为贯穿了全文的一对。期待有人能来补充。


最后的最后,当然要献给聪花啦~




=================


【起风了,要努力生存……不,无需如此。】


【起风了,唯有努力生存。】




【你对我笑的时候,我想,人也许真的会为了和某个人相遇而活】




【明天什么的,我把另一半给你。】


【在Renata,我听到过关于希望的赞歌,有人告诉我们梦想,有人承诺我们未来。】


【却是第一次,得到了明天。】




【人活着,需要与之相应的抵抗力,但这种抵抗力是最非人性的。】


【你知道,为一个人活下去有多难吗?】


【我的命就是慎酱的命。】


日野聪只为了立花慎之介而活。


日野聪所有的温暖,只为了立花慎之介一个人。


我之所以活着,想要活着,只是因为你。


这是私心也好,这是我们一厢情愿也罢,但是立花慎之介与日野聪的一生都不可能没有彼此,


这种融入骨血中不可分离的羁绊。


感情的羁绊从来都不被束缚,只是我们人为的将他划分成了友情爱情亲情,在这样深刻的羁绊里,什么样的情感是能够真正分离出来的呢?




在故事里的他们,


注视着彼此,


【如果这就是最后,你能不能再回头看我一眼】


【因为我知道你在注视着我,所以我不回头,我怕一回头就看不见你了。所以在我们有看你之前,不要消失。】


用约定维系着羁绊,


【我不允许你比我先死】


相互扶持着走过了多年,细水长流,再慢慢沉淀;


久到成为习惯,却始终不曾将秘密亲口言说。


如果不是因为那一次的差点失去,是不是这样的感情永远不会说出口。




只要不说出口,就有可能会错过;


也许下一个眼神都将会失去彼此;


天灾人祸,生离死别,这个世间有太多的无奈的命运。


趁还不是太晚,趁还没有失去,趁彼此都还在触手可及。


不要留下遗憾。


说出口成为誓言,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




【我的姓名应当如何珍惜?】


【珍惜的唯有你的名字。】




+++++++++碎碎念的分界线++++++++++


刚开始写的时候其实我没有意料到最后会只剩下这短短的几行,写了很多,在重看时又删了很多。


删删减减,最后反倒是聪花这里减得最多。不知道该怎样用言语去表述,这样深刻的羁绊大概已经超出了我现有的语言水平,大概只能在译酱原文中去感受了。




==========最后的碎碎念==========


努力的写出了自己想写的东西,但总觉得还有什么没有写完。


聪花,涉拓,樱润,MK. 虽然很努力的想把野神和良心x认真也放进去,但是也只有名字出现,森三更是不知道被我删到哪里去了。。。(我错了)




我喜欢上聪花的时机大概算是那段最糟糕的时机。


去年因为一个叫神谷浩史的男人入了声优坑,从夏目友人帐的音剧之章开始。


再由于一个叫杉山纪彰的男人在这条路上一去不返,APH实力圈粉。


然后有一天突然看见弹幕里看见了有人在说觉得花花和卡米亚很像,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留心起来。然后就知道了聪花,再然后就被那个剪了”何须为苦恋“毕业的up主深深捅了一刀,自此再也没有爬起来。




在短短的时间内,补完了译酱的所有的文。


这种淡淡的,无声无息的语言,在静的时候仿佛诗篇,在猝不及防的时候又能深深的烧灼人心。


这样正好,在五味杂成的时候,在不知前路的时候,仿佛微风吹起的涟漪,午后的阳光细碎的洒下来,温暖了整个世界。还能继续的走下去。


++++++++END++++++++++++


以上,鞠躬。


再次感谢译酱,感谢悠悠!



评论
热度(19)

© 译_鲭鱼花茶泡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