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_鲭鱼花茶泡饭

☆生腐☆

聪花 野神 樱润 森三 涉拓 MK A3 新荒 大菅 灰夜久 愁泉 风云

声优脑残粉miki大本命 一直小排球中毒中……

此去经年,经年之远。

【聪花】骗子(白色情人节|甜短|一发完)

撒西不理米娜桑~嘛嘛~才意识到今天是白色情人节的单身狗来写文继续虐狗~凑个热闹嘛!

小短打一篇233没什么诚意【你滚!】

啊~距离上次发文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呢233正好一个月www想你们啦~

好了滚去继续潜水~

+++++

 

明亮的厨房,精致的厨具,烤盘上精致蓬松的点心,轻快的背景音乐,男人浅蓝色衬衫外奶白色的围裙,以及屏幕上飞速闪过的,花痴的弹幕……

 

水池里堆满了沾满了面糊的器皿,案板上打翻了面粉变得一团糟,鸡蛋壳丢在垃圾桶外,立花慎之介盯着刚刚从烤箱里取出的焦黑的不明物体,眼角轻轻跳动了一下。

 

不远处立着PAD,英俊的男人隔着屏幕对不知数量的观众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嗓音柔和,仿佛微微融化的奶油。

 

“要记得好好吃饭哦,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保持健康的方式~那么下次见,拜拜~”

 

“切,”立花慎之介瘪着嘴眯着眼睛,“温柔的男人。”

 

真讨厌。

 

失败品被随手丢进垃圾箱,便利店买来的饼干刚刚拆封,立花慎之介仰面倒在沙发上,抓起饼干塞进嘴里。

 

像个女生一样追每周更新的料理教程,买来一大堆种类齐全的厨具食材堆在厨房,认认真真按照教程制作料理……立花慎之介撇嘴,简直鬼迷心窍。

 

碰巧一个独自身在异地的夜晚,碰巧打开了这个据说很受欢迎的美食博主的视频教程,碰巧肚子正饿……便碰巧心血来潮。

 

就这样持续了大半年的时间……

 

他抬起头,阳光恰巧染透半边墙壁,将半光半影的温存落上画了圈的日历。

 

也吻在他的身上。

 

+++++

 

一年有十二个月,一个月有四周,五十段视频,五十个菜谱。

 

虽然手机不小心掉进了水盆里正在晾干……

 

但这是他第一次成功。

 

立花慎之介把像模像样的蛋包饭填进嘴里,他愣了一下皱了一下眉,嚼了嚼吞下去。

 

把勺子扔在一边抓起pad叫了pizza……

 

退出的视频画面上还是男人温柔的笑脸,他只觉得这张脸越发欠揍起来。

 

从春到冬,永远干净整洁的衬衫,奶白色的围裙,修长干净,和自己完全不同的手指……

 

和那些只乖乖听他的话的食材和厨具。

 

讨厌的男人,立花慎之介对着屏幕比了比中指,讨厌的,名叫日野聪的男人。

 

+++++

 

从机场走出的一瞬,扑面而来的冷空气钻进领口,围巾忘在背包里,正和暖水杯躺在一起。

 

立花慎之介向掌心呼了口气,有些长的卷发垂在耳侧,他缩了缩脖子,行李箱贴着小腿,带着一点令人不快的重量。

 

“慎酱~”男人从人群中跑过来,顺手接过他的箱子,“抱歉来晚了。”

 

温柔的面容,温柔的嗓音,温柔的手指。

 

“手怎么这么冷?”

 

自然而然包裹住他手指的,带着热度的掌心——

 

“骗子。”

 

立花慎之介干脆利落的声音。

 

“诶?”日野聪一愣,正在解自己围巾的手顿了一下,“骗……子?”

 

“炒饭的时候会粘锅,就算按照比例搅拌均匀蛋糕还是会烧焦,打蛋器不好清理,蔬菜切片的时候刀会割到手……”

 

来来往往的人群与他们擦肩而过,日野聪空白的表情一点点变成一个无可奈何的笑容,他摘下了围巾,缠在立花慎之介颈间。

 

“你看了?”他笑,“我还以为慎酱不会感兴趣。”

 

立花慎之介白了他一眼,将下巴藏在围巾里。

 

讨厌的温度。

 

骗子……他任由日野聪牵着他的手,行李箱滚轮转动的声音尤为清晰,他们穿过人群,穿过一段分别的时光。

 

还有,一年时间才不是像是你说的那样——

 

转瞬即逝。

 

+++++

 

—完—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译_鲭鱼花茶泡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