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_鲭鱼花茶泡饭

☆生腐☆

聪花 野神 樱润 森三 涉拓 MK A3 新荒 大菅 灰夜久 愁泉 风云

声优脑残粉miki大本命 一直小排球中毒中……

此去经年,经年之远。

【随笔】抽匣儿(其之一)



随手宣泄负面情绪,我就犯个病——


+++++

天色不知不觉暗了下去,他从床上起身,那会儿洗过的头发还湿润着发梢,他不知自己何时被黑暗包裹,正对着床的窗户打开着,隔着一层纱窗,他看到了只剩下一层白边儿的夜色和垂死的夕阳。

拥挤脏乱的小区,对面的人家亮着灯,他能看到从课桌前起身走动的人影,黑黝黝的。

这片单调的景色就这样闯进了他的脑海,夜色下陌生的城市,零星的灯火,空旷房间里幽闭的黑暗,仿若坠了重量的絮状物,悄不作声地将他包裹其中,阴沉沉地钻进他的肺叶。

只有风扇嘈杂作响。

他怕黑,却有那么一瞬间,受虐般享受黑暗带给他的恐惧和孤独。

接着他亮了灯,报废的灯管来不及更换,只在手边亮了一盏上了年头的昏黄台灯。

光亮是有层次的,从这灯到远处,由灼热刺眼变得漆黑一片。

他想,就像那个人于他而言,失了,便如从他心口最疼的地方活生生扯掉一块肉,滴着血掷于地上。

那光,就灭了。


+++++


评论(4)
热度(9)

© 译_鲭鱼花茶泡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