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_鲭鱼花茶泡饭

☆生腐☆

聪花 野神 樱润 森三 涉拓 MK A3 新荒 大菅 灰夜久 愁泉 风云

声优脑残粉miki大本命 一直小排球中毒中……

此去经年,经年之远。

【大菅•屋檐】桎梏

尽酱的 桎梏! 唔啊居然写了小排球我最喜欢的cp.!!!我们阴差阳错凑成了一对儿聪花呢(*/ω\*)

五元一只阿尽哒uu:


屋檐系列第三篇,题目来自依旧走意识流路线的我w
出个题目把自己卡半天…我觉得我大概是陷入了思路的桎梏。【什么鬼x
小排球处女撸!大概是半架空,很巧的和译酱都写了小排球的同人,不足请多多指教w
幼稚园文笔预警,一个一个杂乱的片段预警,真是退步得厉害x
对不起我今天特别啰嗦,觉得会成为黑历史x

桎梏
written by没脸见人的阿尽

1

泽村记得,当时自己初次走进这间病房时,第一个印象就是——

白色,全是白色。白色的窗帘,白色的床单,白色的柜子,白色的病号服…还有病床上有些苍白的人。

菅原。

有一瞬间自己差点忘记了呼吸,胸口莫名的压迫感。

听到泽村的脚步声,虚弱的人冲着门口的方向露出了一个一如既往灿烂的笑容。

“大地来啦?不用担心噢,我已经好很多了。”

闭着眼睛。

2

菅原出了一场不大也不小的车祸,其后果严重的地方在于,伤到了菅原的眼睛。就连手术也不过百分之三十的成功率,这孩子可能会失明。胖胖的主治医师这样说。

菅原在病房里休息,当时他的父母就在主治医师面前跪下了。

“求求您!一定要救他啊!”三十多岁,妆容精致的女人在丈夫怀里泣不成声。

泽村沉默地站在一边,胸口闷闷地,发堵。

他不知道如何去安慰悲痛的父母,他只知道,菅原再也无法站在球场上,睿智而冷静地观察局面,然后选择最好的时机传球了。

他悄悄地推开门,病房里安静得能听见菅原平稳的呼吸。

3

菅原的手术安排在三天以后,之后会是漫长的康复期。

泽村坐在床边,一边给他削苹果,一边回答菅原诸如“微观经济最近讲到哪了”“影山他们结业考怎样”的问题。

不久前乌野排球部的成员来探望过菅原,然后被泽村轰出了这层楼。

“快手术了,不紧张?”泽村突然问,他切到手了。

“唔,有点吧。”菅原微笑,“大地你怎么了?”

“没事,”匆忙掩饰过去,“还有,你的眼睛没缠绷带,为什么不…睁开?”

泽村看到菅原嘴角的弧度放大。

“因为啊…”他顿了顿,“睁开的话也是一片黑暗,还不如闭着。”

“我还是有点害怕的啊。想跟你们继续打排球。”

“会没事的!”泽村听到了自己微微发颤的声音,“你会没事的!”

菅原一愣,那张闭着眼睛的脸上漾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嗯!”

4

这是自己人生中最煎熬的时刻。

尤其是最后看到菅原脸上缠着绷带躺在病床上,然后从手术室里被护士推出来时。

5

“手术很成功哦,”主治医师笑着说,可泽村记得他刚刚对菅原的父母说的是情况不乐观,“来试试吧?”

菅原的脸上果真露出了欣喜的神色,有护士走过来帮忙拆绷带。

绷带一圈圈地绕开。

菅原慢慢睁开眼睛,泽村觉得自己的心跳得更厉害了。

——那双灰色的空洞的瞳里,终于有了一点点的光彩。

“呐,大地,我看到你了哦!”

伸出有些颤抖的手,轻轻摩挲上泽村的脸颊,长期打排球磨出不少茧的手粗糙而温热,脸上因兴奋而有些涨红。

“嗯,我知道。”

泽村这样回答。

因为那双手,正好地,避开了自己脸上的泪水。

你能看见我,我相信,哪怕只是模糊的光影。

6

菅原出院已是两个月以后,在泽村的陪同下。

说是陪同其实就是扶着,后来菅原都颇为不好意思。

“感觉像是老人家了啊,还得麻烦大地。”一如既往的灿烂笑容。

泽村笑了。

假如黑暗是你的桎梏,那我将陪你,打破困住你的牢笼。

去飞吧。

—fin—

评论(1)
热度(13)

© 译_鲭鱼花茶泡饭 | Powered by LOFTER